X

2018级函授新生正式开学

作者:郭翠华 王恩强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5-18

日前,2018级函授新生代表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函授学习。据了解,本次学校共录取函授新生6098人,较上年增长22%,实现了函授生规模的基本稳定。

近年来,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工作难度不断加大,整体生源呈现持续减少的趋势。面对新形势,学校主动出击,采取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校企联合、校地联合、推广“三适应”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新增备案函授站(点)、优化函授站(点)布局等措施,进一步拓展了招生领域,提高了生源质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艳表示,自2017年以来,学院开展了广泛的社会调研,广泛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基层教学情况,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对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专业进行了全面调整,进一步优化了专业结构,从根本上提升了学校函授教育的吸引力和针对性。

据了解,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还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吸收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成果,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把握成人学习的特点,强化实践教学,积极改革培养模式、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将社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和课程设置相衔接,人才培养的职业性、岗位性、应用性得到了充分凸显。下一步,学校还将积极推进函授教学的信息化建设,积极完善网络课程资源库,升级改造网络教学平台,创建开通手机学习端,让学员都能够尽快实现网络学习,函授教学中的工学矛盾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