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秋季毕业生就业市场

作者:翟荣惠 徐宏志 刘鹏 摄影:大学生拍客团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11-04

      11月4日,山东农业大学2017年秋季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900多家省内外企业参会,提供工作岗位4万余个,万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和高年级学生踊跃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积极达成实习或就业意向。

      学校领导杨天梅、嵇景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企业展位前,与用人单位、学院老师和毕业生亲切交流,希望企业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肯定各学院在吸引校友企业、引导推荐毕业生就业中的主动作为,鼓励毕业生在求职中转变观念,脚踏实地,乐观自信,积极主动,将自身的职业定位与国家发展的需要密切结合。

      招聘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学校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向企业发出参会邀请,并将生源信息、校区平面图、展位分布等贴心信息及早发布,为参会企业提供最大便利。900多家企业来自现代农业、生物科技、食品加工、建筑装饰、机械制造、教育服务、网络通讯、文化传媒、电子商务、企业管理、园林绿化、物流管理等行业,基本覆盖我校所有本科专业。记者注意到,文化传媒、教育培训、宠物医生、家居设计等一些新行业提供的待遇不错,比较受毕业生关注。

      据统计,参会企业中上市公司有18家,提供了1047个就业岗位;国企59家,提供了2590个就业岗位;三资企业57家,提供了2418个就业岗位。中化化肥、伊利乳业、新希望六和、中国人寿、雷沃重工、龙大食品、施可丰化工、中国电建集团、齐鲁制药、北汽福田等行业翘楚纷纷前来布展。记者发现,沿海地市的大企业比较受毕业生青睐,威海市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很长时间都围满着学生。

      学校为用人单位搭建了遮阳帐篷,安放了舒适桌椅,但是许多用人单位纷纷离开展台,走到过道上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详细介绍公司企业文化、福利待遇、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有的企业还开展了扫描企业二维码领取小礼物等活动,吸引现场毕业生的关注,有不少企业打起亲情牌,请往届农大毕业生向师弟师妹现场宣讲。
      为让供需双方对接更准确和便捷,学校启用就业导航企业微信号,及时、精准、分类发布用人信息。每名毕业生在参会前,都能通过微信收到与个人专业相关参会企业的招聘需求、展位布置以及企业宣讲安排等“私人订制”信息。同时,对毕业生发布面试技巧、求职安全等相关信息,成立“简历工作坊”,开展针对性的简历制作和就业指导,提高毕业生找工作的责任感和求职成功率。
      学工处处长王群表示,11月正是毕业生实习和就业选择的关键时期,举办秋季就业市场,实行“实习+就业”双选,既帮助学生完成实习环节,又为双方的进一步深入了解提供了最佳机会,让实习与就业完美结合。
      据了解,秋季就业市场前,学校已陆续举办294个校园招聘专场,发布就业信息421条,累计为毕业生提供需求岗位约1.5万个。许多企业用不错的实习工资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毕业生达成实习意向。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