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110周年校庆]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举办

作者:陈建伟 刘慧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4日,学校举办山东农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来自泰安一中、平阴一中、胶州一中、东营一中、德州一中、沂水一中、日照一中等全省近30所重点中学的代表共同探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背景下,大学与中学教育的互动衔接。副校长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各所中学多年来为学校提供优质生源,关心支持农大发展改革表示感谢。
      朱莉指出,随着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的推进,学校高度重视生源质量建设,同中学之间的联系会愈发密切。她结合当前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高招制度改革的形势,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人才培养特色和深化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联系的典型做法,强调高校与中学应该深化合作交流,注重协同发展,共同打通贯穿高等教育和中学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与会中学代表就高校与中学如何应对高等教育和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如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有机衔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和思路。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客驿站、校史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尖端的科研设施条件、强大的办学实力、严谨的教风学风和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今年3月份,山东省印发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高校和中学都在加强研究,制定措施,主动应对改革带来的严峻挑战。学校也积极着手开展相关方面的探索,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构建立体宣传格局,将招生宣传工作从单一的时间段拓展到全年,从高三毕业生延展到所有高中学生,实现招生宣传工作常态化。学校还全方面加强与地市中学,特别是优秀生源基地的密切合作,通过专家团走进中学,邀请学生及家长走进大学参加校园开放日,举办中学校长论坛、名师专家报告会,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生源基地中学回访、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考生中的影响力。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