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张彦教授入选2016年度国家杰青名单

作者:铁成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6-08-05

      8月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彦教授入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自1994年起设立,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作为和长江学者一样备受关注的高端人才,国家杰青是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几乎成为每名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每所科研院校必争的人才项目。2013年,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郝玉金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成为我校首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据了解,本年度共有200位申请人入选建议资助名单。驻鲁高校中,除我校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也各有1人入选。
      张彦教授长期从事植物有性生殖机理的研究,2011年受聘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先后获得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个项目,发表SCI论文20余篇,包括多篇Plant Cell、Plant Physiol、Plant J等,其研究成果对于阐明植物配子体发育、细胞形态建成、细胞间信号交流的调控机制提供了重要信息。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