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学实大讲堂

作者:记者:通讯员:尹昌美 苏誉摄影: 出处: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6日,农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学实大讲堂。本期活动以“研究生考试复试辅导”为主题,邀请学院专硕导师组副组长赵斌、植科系主任代兴龙为通过研究生初试国家线的近200名同学开展研究生复试指导交流活动。

赵斌从复试准备策略切入,指导同学们做好复试笔试和面试的双重准备,根据报考方向的考察重点,抓牢知识体系的构建和扩充,同专业报考同学重点掌握好本科阶段专业核心课程复习,同时就面试技巧、面试礼仪、面试衣着给出了针对性建议。代兴龙从做好“四个转变”着手,指导同学们在复试中做到转变“现有”思想观念、转变“小我”视角、转变部分“短视频辅导”认知、转变实践创新能力展示的“点与面”表达,同时详细为大家拆解了复试中可能会遇到的几个“壁垒”。

活动的开展为当前紧张筹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下了一场“及时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供稿审核:崔志峰
责任编辑:张钦龙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