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65

   题目:害虫生态调控原理、方法及应用

主讲人:戈峰 研究员

时间:11188:3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998-939-412.密码67993

主讲人简介:

  戈峰,山东省农科院植保所领军人才,研究员,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应用昆虫学报》主编,以及Insect 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下昆虫生态学及害虫生态调控研究。率先构建了基于生态服务功能的害虫生态调控理论体系,提出了气候变化与农田集约化背景下我国主要农业害虫发生预警,研发了以功能植物态控草、农田景观生态设计为核心的害虫生态调控技术体系。先后主持相关领域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转基因科技重大专项、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60余篇,其中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urrent Biology, AutophagyGlobal Change BiologySCI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撰写专著《昆虫对大气CO2浓度升高的响应》,主编《现代生态学》和《昆虫生态学理论与方法》等书籍。获发明专利10余项,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