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作者:王娇 出处:通知公告网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05

题目:全球化背景下的科技论文撰写与发表

主讲人:王应宽

时间:2022年629日(周晚上19:00

地点:腾讯会议120-939-666

报告摘要:

随着全球化发展,国家驱动一流学科建设,培养科研人员在各自专业领域内的国际交流能力和竞争力迫在眉睫本次报告基于期刊论文写作的准备工作、主要结构的写法、参考文献的引用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在此基础上对应提出了写作中要注重加强和培养的素养和能力,同时对科技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做出一定的建议。

个人简介:

王应宽男,汉族,1971年12月1日生,博士,中共党员。现任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正处)、编审、研究员、党支部书记、IJABE主编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2009-2011曾2次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并被聘为访问副教授,累计出访30多国。先后被聘为福建农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山东理工兼职教授。担任SCI期刊《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主编、《农业工程学报》总编辑、《农业工程技术》社长、总编。

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机械化与信息化、农产品加工、生物质能、编辑出版、开放存取、网络传播和国际科技交流。特别在编辑出版学领域,紧跟国际前沿,进行开放存取出版理论与模式的研究以及创办开放存取期刊IJABE并争取成功被SCI等30多个国际知名检索系统收录创品牌的实践居国内外领先。主持或参加国家科研项目25项,累计发表论文110多篇(SCI/EI收录30余篇),其中编辑出版类50余篇,农业工程类50多篇,累计被引用1600多次,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合著8部,影响广泛。曾获得美国ASABE主席提名杰出贡献奖,多次获ASABE杰出国际交流与合作奖,ASABE杰出拓展外联奖,ASABE大使之星,AOCABFE“杰出贡献奖”和杰出执委服务奖;澳大利亚工程学会与南昆士兰大学的“杰出国际交流与合作奖”;中国优秀科技编辑银牛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