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希畜禽食品品质安全控制与智慧制造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作者:记者:通讯员:李继发摄影:周玉玺 张吉旺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3-07-07

7月5日,学校与希腊雅典农业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希畜禽食品品质安全控制与智慧制造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希腊雅典农业大学举行。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希腊雅典农业大学校长斯皮里宗·肯齐欧斯教授共同为实验室揭牌。中国驻希腊使馆公使衔参赞赖波,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出席活动。




唐仁健在致辞中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希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山东农业大学与雅典农业大学在畜禽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风险智慧管理等方面联合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中希农业务实合作的美好写照,也是中欧农业科技共享的生动实践。他强调,下一步,中国农业农村部愿与希方一道,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合作力度,通过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建立中希农业科研合作机制,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应用等,以务实管用的合作成果支撑两国农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希腊农业发展与食品部秘书长克里斯蒂安娜·卡洛吉罗女士,希腊国家产品认证机构负责人佩里克斯·米特卡斯教授、研究与创新机构负责人卡特琳娜·库拉维鲁女士、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瓦索·帕帕迪米特里欧女士、国家农业合作社联盟总经理莫绍斯·科拉西迪斯先生、比雷埃夫斯银行集团农业发展中心主任亚历克斯·波利塔基斯先生纷纷到会祝贺。




雅典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乔治·尼卡斯教授在仪式上做了关于两校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的报告。徐剑波为乔治·尼卡斯教授颁发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聘书,并与雅典农业大学校长斯皮里宗·肯齐欧斯教授签署全面合作的协议。

下一步,双方将依托联合实验室紧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食品安全认证、优质农产品贸易合作等提供解决方案,服务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为中欧智慧农业、食品工业发展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



供稿审核:王利
责任编辑:李庆亮
终审:胡学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