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成立“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助农专家服务团

作者:郭翠华 刘正红 王超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8日,泰安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助农专家服务团成立暨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特色农业直通车”启动仪式在岱岳区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泰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出席仪式并致辞。




徐剑波在致辞时表示,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山东农业大学这次有15位巾帼科技工作者加入科技助农专家服务团,研究领域涵盖多种作物种植、动物水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现代化农肥农机等各个方面,希望在市妇联和学校妇委会的共同促进下,这些巾帼英才们能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带动更多妇女群众施展巾帼作为、竞展巾帼风采、书写巾帼华章。他同时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入对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学校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与泰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机融合、有效衔接,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谱写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泰安篇章贡献力量。



于瑞波说,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对泰安发展格外关心、大力支持,专家学者精心指导,助力乡村振兴。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巾帼不让须眉,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党政所急、妇联所能、妇女所需,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大智慧力量。希望山东农业大学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泰安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实施黄河战略。

仪式上,于瑞波向山东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助农专家服务团授旗,泰安市巾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与山东农业大学专家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并颁发聘书。我校专家代表、植保学院姜淑霞在发言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科技助农专家使命,广泛联系泰安市广大巾帼企业家、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及农业经营主体,为她们施展才能、发挥作用提供科技支撑,帮助她们在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筑梦圆梦,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中发挥应有的智囊作用,展现当代中国妇女的风采。




活动期间,服务团专家分别带着团队研发成果参加了“兴粮节粮庆丰收”——优质巾帼农产品展销洽谈会。她们的茶产品、花生新品种、蘑菇及加工产品、油桃新品种、生姜深加工产品等,吸引了现场参会人员驻足观看、品尝,并就下一步合作推广进行了交流。

学校办公室、校工会(妇委会)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女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