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与莱芜农高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静 王永军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4日,山东农业大学与济南市莱芜农高区、山东一禾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党委书记徐剑波、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出席签约仪式,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分院”揭牌。副校长李向东、莱芜区委副书记吕宝泉分别致辞。



丰收时节,山东一禾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园处处生机勃勃。徐剑波、朱云生等边走边聊,围绕乡村振兴和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谈思路、说想法、话未来。徐剑波说,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助力强农兴农是学校的重要使命,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是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经验。莱芜区“三农”工作发展水平高,产业规模大、产品质量优,与农大助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契合度很高,有着广阔的合作共赢前景。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空间,共同推进山东农大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与莱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机融合、有效衔接。

朱云生感谢山东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莱芜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技术提升的大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他说,此次全面战略合作签约必将开启“校地融创·振兴赋能”的新篇章,恳请学校着眼莱芜所需,发挥农大所长,积极引导更多高端人才、高端项目向莱芜加速集聚,不断深化合作进程、扩大合作成果,与莱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开创“政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的创新发展典范。

山东一禾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向徐剑波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下步规划,感谢以陈学森教授等为代表的农大专家对公司的科技帮扶和技术支持,表示将为学校成果转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条件保障和平台支持,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



签约仪式上,李向东与济南市莱芜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明会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校与莱芜农高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农业领域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和地方产业、资源、环境优势,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在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学校同时与山东一禾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农业大学梨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一禾公司向山东农大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学校教务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相关负责同志,农学院、食科学院专家代表,莱芜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