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客我校辅导员沙龙

作者:王静 李万佳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5-09

5月8日,学校举办2021年第4期辅导员沙龙,邀请“时代楷模”“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并主持沙龙活动,要求全校学生工作人员深刻学习感悟报告思想内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曲建武教授以“学史增信,铸魂育人”为主题,从历史维度,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实践维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自身经历,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校辅导员的情怀、使命和担当,鼓励全体辅导员要相信教育的力量,保持忘我的工作态度,培养深广的情怀,善于把握学生思想脉搏,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利用好网络平台,关心关注学生生活,坚持为学生搞科研。

曲建武教授坚定的意志信念、崇高的人格魅力、身体力行的工作态度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辅导员,会场掌声久久不息。园艺学院辅导员周广阳表示,曲教授是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一面旗帜,作为榜样楷模始终激励鼓舞着我们前行。一定要自己的岗位上倍加努力,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学工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