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生在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刘慧 王平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1-01-26

近日,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参赛队“饭桌青年队”从全国20余所高校260余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旨在启发学生站在市长的角度去审视和思考城市发展面临的问题,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在全国高校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本届大赛自2020年9月启动,历时5个月。经过层层选拔,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的13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我校参赛队“饭桌青年队”聚焦“多数家长面临‘课后三点半’难题和疫情下校外托管机构供给量之间的矛盾”社会热点,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认真分析总结,提出了“‘五个到位’、联合执法、一站式信息管理”等应对措施,受到评委青睐。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