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启动新一轮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李万佳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10-22

近日,学校启动新一轮辅导员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副校长司金贵主持开班式。

杨天梅充分肯定依托辅导员培训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辅导员校本培训的重要意义,鼓励学员要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化理解学以致用,练好看家本领,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行家里手。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集中思想、集中精力投入,真学真信真用。要加强交流研讨,利用培训机会,相互学习借鉴,补短板、强弱项,总结提炼学生工作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要严格培训纪律,保证线上线下课程和实践研修出勤率,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

学校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线上报告,王教授以“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详细阐述了“四史”的特征本质,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和原则方法,引导广大师生在“四史”的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些。

学工委、研工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校院大学生党员读书会成员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