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与山东海天智能携手助力智慧医疗发展

作者:刘慧 宋长青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9日,学校在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设立教学科研基地,校企双方携手助力智慧医疗发展。副校长辛杰出席活动,并与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久党为基地揭牌。泰山区政府副区长黄涛主持揭牌仪式。

辛杰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近期取得的科研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情况。他说,目前学校拥有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技术创新型)、山东省农业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等7个省部级大数据科研平台,建有500TB虚拟化云平台和超算中心。近年来,学校汇聚多学科力量,主要围绕智慧农业平台开发、物联网集成应用、数学模型构建、数字化农业应用等开展了系列工作,为山东智慧农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校企双方精诚合作,一起组建合作团队、细化合作内容、落实合作项目,真正形成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协同发展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把智慧健康医疗事业做大做强。

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燕表示,山东农大作为百年老校,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频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科研、技术、人才优势和企业资金、资源、市场等优势,开创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共赢的良好局面。

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校企双方将针对“大数据+康复医疗”,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共同围绕组建智慧医疗重点实验室、联合承担科研项目、建立实训基地、联合培养专业人才、促进医疗康养与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等。

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康复医疗”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近10年来,在健康监测装备、医疗康复、可穿戴医疗装备、医用机器人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

学校科技处、教务处、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