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部署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作者:薛瑞 叶露阳 马鸿健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12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提高网络安全技防能力,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辛杰指出,网络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升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和综合防护水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教育系统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建立领导责任制;二要明确管理人员,责任到岗、到点、到位,全面加强网络安全自查,摸清家底,掌握详情,及时整改网络安全隐患;三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严格网站建设和信息发布程序,坚决消除信息孤岛;四要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网络安全无小事”这根弦,把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牢牢抓在手里,为校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氛围。辛杰同时要求网信中心发挥好牵头作用,为全校提供及时优良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协助各单位做好信息化建设规划。

各单位、学院信息化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网络安全情况,对网络安全专项整治演练及自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