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翟荣惠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刘旭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校长张宪省会见刘旭院士并座谈。

刘旭院士对我校近期连续取得重大科技突破表示热烈祝贺。他详细询问学校在小麦研究领域特别是在育种方面的最新进展,高度评价孔令让教授团队在小麦赤霉病研究中的重要成果,对成果应用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团队加速优质抗病基因的推广利用,早日在小麦产业提质增效中发挥更大作用。张宪省感谢刘旭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发展的关心关注,恳请刘院士继续为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发展等出谋划策,助力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来校期间,刘旭院士参观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了解学校基础科研条件。在南校区小麦实验基地,农学院院长孔令让向刘旭院士介绍诸多品种的特点和背后的故事。正值小麦即将收获时节,强筋、中强筋、高产、抗旱、抗病、抗倒伏等多类小麦品种特色鲜明,金黄、硕大的麦穗随风微摇,透着浓浓的丰收气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研究员李立会陪同刘旭来访。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