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成伟来校调研

作者:翟荣惠 刘永峰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9日,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援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喀什地委副书记张成伟来校调研农业援疆工作,校长张宪省会见张成伟一行,副校长张然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参加座谈。

张成伟详细介绍了新疆喀什地区的交通、农业、物产、旅游、风土人情等多个方面的信息。他表示,喀什地区具有浓郁的南疆风情,农业资源丰富,新疆地区对南疆的加快发展策略也使其拥有了独特的区位优势,但是科技、人才、项目还比较缺乏。山东农业大学是山东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文化积淀厚,人才多元化,科技成果多,期盼得到农大全方位的支持与援助。

张宪省说,援疆工作是国家大计,也是山东省重大举措。支援西部脱贫攻坚,山东农大义不容辞。援疆工作指挥部提出的合作协议,思路清晰、目标可行、内容积极稳妥,非常切合实际。协议中涉及到的引进优质农作物和畜产品品种、提高农副产品商品转化率、协助规划建设高水平农业园区、相关科研项目在喀什建立基地、协助建设县区一级农业技术培训推广机构、专家们与贫困县区结成帮扶对子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山东农大都有信心有能力做好,为我省援疆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下一步,学校将尽快组织专家到喀什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制定推进落实方案。

张然从框架协议签订、具体合作内容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短期集中帮扶、线上与线下结合帮扶等意见建议。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园艺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王中华、姚玉新、史庆华等专家提出了具体的科技和人才扶贫意见建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