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召开推进学科建设座谈会

作者:翟荣惠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6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相关学院和部门通力协作,科研人员勇闯难关,全力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副校长张然、司金贵、郝玉金出席会议。

徐剑波强调,争创国家级一流学科,是学校事业取得跨越发展、成为高水平大学的历史机遇,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光荣和使命,更是学校落实刘家义书记努力成为“两个排头兵”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相关学院和部门要动员到每一位教师,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位老师,确保每个人尽自己百分百努力。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进一步细化阶段性目标,确保各项任务布置和推进更加科学,更加精准。要在埋头苦干的同时,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变动,密切保持与兄弟高校和专家的交流沟通,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勇于担当,为教师提升学术水平、推动学科建设做好坚强后盾。

张宪省分析了一流学科的丰富内涵,要求全校上下凝聚力量,抓住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一流学科调整的重要时机,从引育高层次人才、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增加高被引论文和国家级奖励数量、做好学校招生和人才培养、加强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等各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推动学科内涵发展。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主动研究、对接国家一流学科评价标准,密切追踪相关数据,及时调整相关政策,加大考核力度,形成争创高水平工作业绩的良好氛围。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总体情况。生科学院、植保学院、动科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等9个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建设情况,分析进展,提出对策。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