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校与比利时列日大学签约联合培养博士生

作者:王静 李继发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6日,山东农业大学与比利时列日大学签约联合培养博士生,双方相聚岱下,共谋对外开放新路,共谱国际合作新篇。校长张宪省出席签约仪式,为列日大学让布鲁农业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弗朗西斯教授颁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证书,并与列日大学校长沃尔珀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辛杰主持仪式。



张宪省代表学校感谢弗朗西斯教授促成双方顺利合作所作出的努力。他说,弗朗西斯教授与山东农业大学已有十五年的友好合作,双方共同完成两国政府间合作课题,学生互派学习交流,为致力于国际间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农大与列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今天终于如期顺利达成。

张宪省就如何落实山东农业大学与列日大学项目合作及加快我校对外开放步伐提出新要求,希望今后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和合作共赢,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农业人才,促进我校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服务我国“三农”事业发展。

弗朗西斯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自己被评为“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在此之前列日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植保、生科等传统优势学科已有多方面的合作。希望今后在科研学术交流、申请项目、人员互换交流等方面加强交流,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辛杰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说,希望国际处和相关学院积极行动起来,明确责任分工,把两校签署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协议抓紧落实落地落细,培养更多国际化科技人才,结出更多世界前瞻性硕果。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动员、集聚优势、形成合力,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省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深度挖掘现有合作伙伴合作潜能,主动培育国际合作生长点,积极开辟国际交流新渠道,努力寻求对外开放工作增长点,为学校高水平大学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比利时列日大学(University of Liege,Belgium)建于1817年,为欧洲最早成立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设有农业科学、环境科学和技术、林业科学和自然空间、化学和生物产业、生物统计学等学科专业,是一所学科齐全、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一流的国际知名综合性大学,教学与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

根据联合培养协议,我校的优秀硕士生注册为列日大学博士研究生,在比利时学习一年,并开始毕业论文研究,然后回山东农业大学完成毕业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