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徐剑波与“第一书记”座谈交流

作者:王静 刘承磊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8日,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徐剑波与“第一书记”座谈交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我校“第一书记”工作。

座谈会上,第三轮“第一书记”代表彭云龙,第一轮第一批“第一书记”、第二轮挂职县委副书记张舒围绕如何融入基层、开展帮扶工作,谈了驻村体会和工作经验,分享了心得感悟。第四轮挂职县委副书记李广松和“第一书记”代表耿传刚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简要汇报,并表达了做好“第一书记”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剑波对“第一书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是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环。作为农业大学,必须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扛起自己的使命担当。近年来,学校先后派出“第一书记”工作队,并以此为纽带,把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送到了精准扶贫的第一线,帮助每个村都建立了符合当地实际的农业产业项目,实现了帮扶工作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为帮包村的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期间,“第一书记”主动想事谋事,大胆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彰显了山东农大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驻派村干部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徐剑波指出,今年学校又有6位同志接受组织选派,到县、村任职,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和深切期望。他要求派出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牢牢把握“抓党建、促脱贫”的核心任务,增强进入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拼搏打硬仗的精神头,扑下身子,真蹲实驻,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身心地投入到“帮包”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地方、服务群众,圆满完成省委和学校党委交予的任务,为挂职地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徐剑波强调,学校永远是“第一书记”的坚实后盾,学校党委组织部要做好沟通协调与服务工作,相关部门及派出单位要为挂职同志排忧解难,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第一书记”要充分用好学校的科技和智力资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同时,也希望搭建起更多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平台,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办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经上级批准,李广松同志挂职冠县县委副书记,耿传刚、刘志勇、赵奎庭、张伟四位同志担任“第一书记”,王小东同志继续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开展帮包工作。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