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郭翠华 薛瑞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2日至23日,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专家学者齐聚泰山脚下,共同研讨信息化助力一流院校建设,交流高校信息化工作经验。

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邢光、鲁东大学副校长沈东、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曾宪文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山东农大网信中心主任孙建迎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近70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王振林在开幕式致辞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简要介绍山东农大办学情况。他说,当前教育技术与信息化在高度融合,并不断创新发展,必然会为高校教育事业带来新理念、新发展,助力高等教育开创新局面。近年来,山东农大在教育信息化方面也做了很多探索性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如无线网校园全覆盖、教室多媒体新技术、网上办公系统一站式全服务等,把传统科学与现代信息化技术结合起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一起探讨教育信息化新技术、新思想、新途径,为教育技术信息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曾宪文在发言时介绍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教育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在数字图书馆、创客空间、数字实验室、虚拟仿真等软硬件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促进我省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施献计出力。

邢光在讲话时说,当今社会教育技术信息化高速发展,行业人员理应有所作为,也一定会大有可为。高等院校教育信息化有学科体系的支撑、有人才资源优势,希望大家以本次信息研讨会为新的起点,共商全省信息化的未来,助推教育信息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和浪潮集团共同承办,专家们围绕下一代互联网络、学校信息化规划与智慧校园建设应用实践、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网络安全、先进技术应用研讨等议题,作了了十余个学术报告,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推广应用的新技术等。专家们认为,随着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深入,管理、教学、科研等信息系统已经越来越复杂庞大,一站式服务、智慧化、智能化已成为高校信息化发展的主趋势。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