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部署2019年财务工作

作者:翟荣惠 朱琳琳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3-22

3月21日,学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财务运行状况,对2019年财务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校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注重开源节流,严守财务纪律,优化经费支出,确保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提质增效。

张宪省指出,财务管理水平是高校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体现。学校目前面临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艰巨任务,更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把财务管理工作做实、做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2019I年财务工作,张宪省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是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用好每一分钱,确保“好钢用到刀刃上”,将有限经费发挥出最大功效。二是开源节流并行,从多方面多渠道争取经费。他逐一解析学校经费来源渠道,提出确保或增加方案与途径,要求着重抓好重点建设资金和科研经费等项目的管理,同时对争取科研经费、提升继续教育收入等提出冲击目标。三是规范纪律,提高管理水平。要积极适应财务制度改革,严守规范、严格管理、严格程序,确保不出漏洞、不犯错误,为学校发展做好经费保障。

财务处负责同志就2018年学校财务管理和财务运行情况、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财务工作重点以及学校收费管理情况、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情况等作了汇报。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分别就专项经费二次分配情况作了说明。

据了解,2019年,学校财务将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筹措资金,持续增加办学资源;二是调整优化结构,强化预算管理;三是抓好重点建设资金管理,促进学科水平提升;四是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发挥好财务会计预算会计双功能作用;五是做好基建资金筹集,促进南校经管片区建设;六是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规范学校各项经济活动;七是提升会计队伍素质,增强财务管理能力。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