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

作者:王静 王永军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9-01-14

1月12日,学校举办社科基金、社科奖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张体勤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原副校长王学真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原金融学院王家传教授3位专家来校开展专题指导。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会见3位专家并座谈交流,副校长高东升主持报告会。

高东升指出,社科研究一直是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短板,存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成果申报质量不高,立项、获奖数量不多等实际问题,这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定位和要求很不相称。他感谢3位专家百忙之中,拨冗来校指导工作,希望大家认真聆听专家辅导,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汲取更多经验,拓展更多思路,力争在各自社科研究领域取得突破,助力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报告会上,张体勤、王学真两位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科研实践和参加评审经验,着重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课题论证、文献梳理等各方面宏观和微观层面的问题进行了辅导和解读。王家传教授在对项目申报做了适当补充后,着重就省社科奖评审的规则、成果的培育以及申报材料的要求等进行了细致阐释。

辅导报告会历时近3小时,老师们时而举起手机拍下专家辅导的PPT,时而凝神沉思,时而会意点头,由于能容纳百余人的报告厅挤进了150多人,有些老师则站着听完一上午的报告。

辅导报告在我校老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玉玺教授表示,这样专业的辅导报告对老师们申报项目和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以前在申报工作中走了不少弯路,听了今天的辅导,有拨云见日、豁然明朗的感觉。外国语学院院长翟红华教授说,虽然辅导专家讲的都是管理学、经济学的申报案例,但是整体思路、方法和要求是相通的,今天外国语学院有20多位老师来听辅导,大家都收获满满。

12日下午,3位辅导专家和我校宋明爽教授、葛颜祥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24个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初步审阅,并及时向有关老师进行了反馈。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今年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先后推出多项针对性、创新性举措,在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的同时,力求以申报促发展,带动学科水平的整体跃升。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