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专家对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

作者:郭翠华 周坤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4日,山东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的山东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筹建期满现场验收评估。副校长高东升、省科技厅基础处副处长赵文彬等领导出席验收会。

高东升对来校对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说,山东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7月获准建设,针对山东省蔬菜病虫害的严重问题,凝练了蔬菜病虫害生物学与成灾机制、蔬菜病虫害检测与预警技术、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创新等三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先进、实用、适用的科技成果,经过转化推广,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希望专家们在验收评估中为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把脉,学院要以这次验收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发展任务,为服务山东省乃至全国蔬菜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专家们在实地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条件、查看运行情况、查阅相关档案材料、听取实验室负责人建设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后,对实验室获建三年来在科研成果、团队建设、条件建设、运行管理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计划和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给予具体指导。

科技处、植保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验收评估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