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姜寿庆获评山东省十大孝星

作者:刘慧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6日,山东省庆祝老年节大会在省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齐涛、孙继业、赵家军出席会议。会议对我省敬老爱老工作先优进行表彰,我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姜寿庆获评第十三届“山东省十大孝星”,副省长孙继业为其颁奖。


颁奖现场:姜寿庆(前排左四)上台领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老龄办发起。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全省各级、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经基层逐级推荐、社会公开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山东省十大孝星”。姜寿庆同时也是本次评选中全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者。

姜寿庆现任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因父亲早逝,他早早承担起侍奉母亲的担子,3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不仅对自己的母亲如此,对待学校离退休的教职工们,姜寿庆同样用爱心和行动给予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学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1360余人,针对学校离退休工作事难、事多、事杂、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他积极推进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创造性地为老同志们建立起精准服务的信息系统和台账,每年去医院或家中慰问看望老人200多人次,每年为老人妥善料理后事40多人次,每年为80岁和90岁以上老年人上门祝寿50多人次,曾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在其他各项表彰中,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被继续认定为山东省敬老文明号。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