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2018年秋季就业市场

作者:王静 徐宏志 陈建伟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0-14

10月14日,学校2018年秋季就业市场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吸引了来自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94家用人单位,为2019届毕业生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就业大餐”。

学校领导张宪省、朱莉、杨天梅、高东升、嵇景涛、王振林来到现场调研,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流,感谢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和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鼓励毕业生把握机遇,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中。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广大业务教师也到会与用人单位洽谈,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并就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技推广、校企合作等工作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沟通。

此次就业市场参会企业数量多,岗位类型齐全,地域覆盖范围广,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多种选择机会。从地区看,用人单位分布广泛、相对集中。山东省有651家,济南、泰安、青岛、潍坊、烟台、淄博等地参会单位占全省参会单位的71.2%,其中济南最多,有228家。从单位性质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有77家,三资企业38家,上市企业19家,另有少数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从行业看,广泛涉及生物科技、农业科技、教育咨询与培训、信息技术与服务、建筑地产、环境技术、文化传媒等行业领域,其中最多的是生物科技类。从岗位需求看,涉及近4万个岗位,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覆盖所有学科门类,并有部分实习生岗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医院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都表现出良好的人才需求态势。从参会形式看,德州、潍坊等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组织了54家用人单位“组团”前来招聘。


一万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及驻泰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面对毕业生,许多用人单位“投其所好”,积极展现其行业地位、培养机制、薪酬待遇,并积极与应聘学生交流。参会学生在山农大就业导航信息平台上提前获取单位和岗位信息,着装得体、精神饱满地进入会场,利用信息平台推送的企业精准展位图快速定位,来到意向展位前与用人单位洽谈。一些其他年级在校生也主动前来感受招聘氛围、了解行业需求或寻找实习机会。

用人单位普遍表示,随着产业转型和业务拓展,企业对应届生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重视应聘者的专业基础、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创新精神、自我管理能力以及价值观与组织文化的契合程度等。许多用人单位表示,山农大毕业生专业扎实、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学校招聘会组织有序、服务精细,期待多招聘优秀学子并深化与学校的合作。

为帮助学生精准求职,学校努力建设优质高效精准的校园招聘平台。学校于国庆节前发布秋季校园招聘会预告,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参会,并在资质审核基础上分类整理并提前公布展位信息,方便学生检索。还利用微信平台开通了精准查找服务,学生输入专业即可获取需求本专业的企业名称、展位号和招聘简章;企业输入企业名称即可获取展位号。各学院认真排摸学生就业状况,加强精准指导,并鼓励其他年级学生利用就业市场提前关注就业前景。

为进一步方便用人单位高效招聘,学校开发了“就业市场参会企业报到系统”,工作人员用手机就可以操作,只需输入企业展位号即可弹出企业报名信息,企业携带的营业执照信息与报名信息一致就可入场招聘,方便快捷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了企业报到,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据悉,本着“全员参与、全程关注、全年指导”的原则,本学期以来,学校面向2019届毕业生举办校园专场招聘90余场,通过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平台发布了400余条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