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生科学院成立20周年

作者:翟荣惠 王萱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0-12

今年10月,是学校生命科学学院成立20周年。9日上午,生命科学高层论坛在国重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为农业大学生命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在北校区西礼堂举行,自导自演的节目生动展现了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座谈会上,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左建儒,杰出校友、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韩兴国,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白书农,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蒋建东,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王宝山,南京大学生科院教授赵静,先后从师资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提升以及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高度评价我校生命学科的社会影响力。校长张宪省、副校长张然等出席座谈会。张宪省深情回顾生科学院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程,感谢专家们的鼎力支持。

晚会上,校领导张宪省、朱莉、杨天梅、嵇景涛、张明志、王振林、吴衍涛、张然等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及学院师生欢聚一堂。晚会在喜庆的《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音诗话《我眼中的生科人》颂扬了一代代生科人严谨笃学、奋勇拼搏的良好风范。“筑梦生科”篇章,展示了生科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朝气和学院教工的亮丽风采。“起航生科”篇章,用歌曲《乘风破浪》《我们的新时代》等节目,表达了生科人怀揣中国梦、农大梦,不断开拓、攀登高峰的决心。

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于1998年10月,拥有农业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植物与动物学科是山东省一流学科,植物学为山东省重点建设学科。学院拥有以国家“杰青”“泰山学者”等专家教授领军、中青年博士为骨干的教学科研队伍;形成了植物生殖、种子发育、植物抗逆应答、氮素利用调控、光信号调控等特色研究方向,涌现出张宪省、郑成超、张彦等一批学术带头人,在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学院提出的“需求导向、理农融合、学科驱动、产学研协同”人才培养理念,构建了产学研协同培养应用创新型现代农业生物类人才新模式,完成了“模块化、开放式”理论课程体系和“三结合、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毕业生的表现深受用人单位称赞。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