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央视《大家》栏目进校拍摄束怀瑞院士专题片

作者:王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0-12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家》栏目摄制组进驻我校,全面展开束怀瑞院士专题记录片的拍摄工作。

《大家》栏目是央视大型人物专题纪录片节目,在国内外拥有很高声誉。自2003年5月栏目开播至今,已先后采访过数学家陈省身、力学家钱伟长、物理学家丁肇中、核物理学家于敏、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天文学家南仁东、语言学家季羡林、哲学家任继愈等700余位大家。节目主要介绍“大家”的学术贡献和他们的成长过程,力图在真实的时代背景下,展现当代知识巨子们独特的生命历程和探索精神。

进校期间,摄制组拍摄了束院士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生动场景,访谈了院士本人以及他的学生、同事和家人代表,搜集了院士学术成长的有关历史资料。同时,为更好地反映束院士为我国果树行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摄制组还奔赴泰安肥城,烟台栖霞、蓬莱等地开展了实地拍摄。

为做好栏目拍摄协调保障工作,10月8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摄制组工作需求,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充分展现学校师生的良好风貌,彰显学校办学成就。党委宣传部、园艺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背景和具体安排。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公安处、后勤处、图书馆、网信中心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