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隗元峰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6日至17日,72241部队国防教育学教授、国家国防教育首批专家库专家刘鹏大校,陆航某部博士生导师、军事专家、著名战斗英雄胡国桥大校,来我校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全体辅导员、2018级新生参加报告会。

刘鹏大校以叙利亚内战为切入点,从“安全环境总体稳定”“形势严峻前所未有”“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三个方面讲述了当前国际形势及周边的安全环境对我国的影响,并勉励新时期大学生要有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学会居安思危,学好专业知识,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胡国桥大校回顾了自己参军参战的经历,特别是“出征遗书”“壮行酒”“无名英雄”“光荣弹”“妈妈来信”等故事情节更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讲座立足现实,观点鲜明,对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传承红色基因有着深远意义。整个会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激情高涨,深受鼓舞,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