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确定

作者:陈建伟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6-16

日前,学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经教育部、省教育厅审核,并通过相关省级招办的审核确定。

今年,学校面向全国33个省、市、区招收普通本科生7750人。其中,山东省内计划招生6362人,省外招生1388人。招生类别包含普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校企合作办学本科、艺术类本科、高水平运动员、山东省农村专项计划、山东省公费农科生等。其中,山东省公费农科生在提前批次录取,艺术类分别在艺术类统考批和艺术类校考批录取。

相较于往年,学校今年积极应对高考招生改革不断推进带来的影响,积极争取上级政策,主动制定招生举措,在招生区域、专业结构调整、招生类别等方面做出调整。

一是首次招收公费农科生。山东省今年推出了公费农科生政策,我校承担全省133个招生计划。公费农科生在校期间将享受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等特殊的优惠政策。毕业后,学生与定向县域内乡镇农技推广机构签订合同,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合同期为5年。招生专业为农学、植物保护、园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面向就业地市为济南、烟台、潍坊、威海、泰安、淄博、东营、济宁、日照、德州、滨州、菏泽等12个地市。

二是加大招生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力度。学校继续坚持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的原则,主动调整招生专业结构。根据各专业近三年的办学规模、第二次选择专业、升学就业、第一志愿报考等指标综合考虑,调整专业布局,分批停招或停办部分发展乏力、社会适应性差的专业。同时,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当前社会需求,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三是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今年,学校在机械类、电气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生物科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化学类、数学类专业实行了按大类招生。学生进入学校后先接受通识教育培养,后期再进行专业分流,给学生一个熟悉学科、了解专业的过程,更有利于学生根据个人的兴趣和特长规划学业生涯发展方案和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方案。

四是新增港澳台地区招生计划。今年学校成功获批香港、澳门地区和台湾省招生资格,招生范围覆盖全国33个地区。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