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工作四方对接会召开

作者:宁镭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4日,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工作四方对接会在东营市召开。校长张宪省、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东营市常务副市长张润国、科技厅副厅长潘军、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同柱出席会议,科教基地共建四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黄三角农高区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科教基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教基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厅副厅长潘军、东营市常务副市长张润国先后讲话,表示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将科教基地打造成一二三产融合的样板工程,希望各方要加强联系,及时协调沟通,并将从人才、平台、项目、服务转化等方面优先给予支持。

张宪省指出,要紧紧围绕黄三角农高区、东营市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山东农大的作用。要按照产业链和生态链布局,实现一二三产有机结合,形成可以复制模式并加以推广。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科技成果在东营推广转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向黄三角农高区、东营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来开展科技创新。要重点围绕海洋农业、盐碱地农业、生态农业等方面,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要将学校、东营市和农高区人才建设合为一体,以科教基地建设为契机,展示学校办学水平,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张宪省希望省科技厅在平台建设、重大专项、校地合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就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对接和协调等提出了建议。

杨同柱表示,在科教基地建设的关键时期,这次会议非常及时,下一步围绕加快推进科教基地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开拓思路,紧密联系,密切协作,将科教基地建设和科技合作相融合,同步推进,以共建科教基地为纽带,推动四方更加紧密和深入的合作。

会议还对近期科教基地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确认加快推进科教基地建设工作相关事宜。会后,东营市市长赵豪志同参会各方进行了交流。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