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承办全省双创赛事推进会

作者:王静 李庆亮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8日,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推进会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省13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长张宪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已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科技创新大赛已经成为我省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新旧动能转换相结合的有效抓手。山东农业大学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启动了“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并从体制、体系、模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张宪省表示,在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学校以承办推进会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出席会议,代表省教育厅向前来参会、认真工作的各位老师和随行专家表示诚挚问候,向精心组织、付出辛勤劳动的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教师全员参与,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教育。两项赛事也应面向全体学生,培养每一名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我省举办两项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各高校要充分认识这两项赛事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整合力量,统筹资源,广泛发动,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大赛深入开展。

推进会上,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作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报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万学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张强讲解了“互联网+”大赛评审相关情况。鲁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和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学校创新创业赛事组织工作的经验体会。

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两项赛事的组织和安排、全省高校创新创业路演活动、创新创业就业教育通识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