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重磅|四项成果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

作者:张铁成 毛志泉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4-18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正式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名单。我校牵头主持的4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植保学院张修国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图为张修国教授(右一)实地指导蔬菜病虫害防治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每年度评审一次。奖项评审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自主创新以及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注重科学技术水平和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状况,注重科学技术对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效益。

据了解,本次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评选,共评出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5项目;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9项,二等奖73项目,三等奖30项。我校获奖项目分别为,张修国团队成果“主要蔬菜卵菌病害关键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董海洲团队成果“全降解食品包装材料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获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竺晓平团队成果“蔬菜新发重要病毒病害检测预警和综合防控技术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邢世岩团队成果“银杏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新品种选育利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同时,我校作为参与单位的多项成果也获得奖励。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