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海南校友共议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李萌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2-08

24日,山东农业大学海南校友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海口举行。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会议,20余位在琼工作的校友参加研讨。

张宪省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强调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学校加快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各位校友充分发挥才智,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他同时向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接国家战略,与黄三角农高区、东营市、省科技厅共建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的情况。

交流中,张宪省还希望在琼校友时刻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传承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荣誉和社会尊重,成为山东农大的骄傲。他真诚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相聚山农,共谋发展。

会议由我校2001级农学校友王海杰主持。会上,与会校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如何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等,谈体会、讲认识,互相启发,畅所欲言。

会议同时成立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友联谊会海南分会,选举杨云升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保申、徐立、郭涛、王海杰为副会长,王海杰兼任秘书长。朱莉代表学校校友联谊会宣读了贺信。发展规划处处长米庆华介绍了学校校友联谊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开展情况。杨云升代表海南校友作了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和牵挂,表示将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广泛联络在琼工作、学习的校友,在各自工作领域不断做出新的成绩,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在海南期间,张宪省一行参观考察了海南省农科院科研试验基地,与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平、副院长曹兵等座谈研讨,就进一步开展科研、教学合作等达成了初步意向。张宪省一行还看望了在海南工作的知名校友,到海南大学进行了考察交流。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