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泰山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郭翠华 刘敏 申天琳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20日至21日,“泰山学术论坛——肥料与养分管理专题”在泰安召开。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我校知名校友李允聪,美国佐治亚大学特级教授马尔科姆∙萨姆奈(Malcolm Sumner)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张宪省在致辞时说,论坛汇聚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国际肥料发展趋势、新型肥料的研发与应用、养分精准管理及作物对肥料养分的高效利用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本次论坛在我校举行,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领域研究的肯定和鼓励,也为我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本次学术论坛,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提高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水平。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资源与环境研究的创新和进步,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李允聪代表国外土肥专家发言,为母校科研实力的不断增强深感骄傲,希望今后与母校就学生培养、教师进修、管理人员学习等方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马尔科姆∙萨姆奈结合自己60多年从事土壤肥料研究的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做学问、做科研的经验与体会,认为科研工作者首先要追求真理、尊重研究事实,还要在科研过程中敢于打破陈规、用于创新,学会享受科研过程,通过独立思考和细致观察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寄语青年学生在科研过程中要重视原因、体会过程、思考结果及其所带来的影响。
      论坛期间,美国农业部土壤学家盖尔伯特司格尔(Gilbert Sigua)、国际肥料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优派佐亚思银海(Upendra Singh)、佛罗里达大学李允聪、俄勒冈州立大学大卫马若尔德(David Myrold)、乔治亚大学马尔科姆∙萨姆奈、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研究员张铁全、中国科学院施卫明和张丽莉、中国农业大学崔振岭、南京农业大学徐国华、山东农业大学王勇及王东和杨越超等教授,共作了14场学术报告。专家们围绕“肥料技术与养分管理”这一主题,针对土壤肥料与养分管理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流想法,介绍在水肥一体化技术、作物养分利用效率提高、环境氮的农田安全回用技术体系、基于作物根区营养精准管理的减肥增产模式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向与会人员展示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近20家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领域高技术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学科师生近400人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