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张彦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作者:铁成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11-05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共411人入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彦教授位列其中。
      作为我国高端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标准高、难度大,旨在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领军人才。1995年以来,该工程国家级人选每次选拔400人左右。

      张彦2011年受聘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个项目。2017年,张彦团队成功揭示了助细胞液泡酸化调控植物育性的分子机理,为深入理解植物有性生殖过程提供了重要理论基础,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发表了该项研究成果。
      据了解,本次入选人员中,山东省高校共有4人,其余3人分别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截止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10人,其余9人分别是温孚江、董树亭、张宪省、张民、谭景和、郑成超、李多川、付道林和郝玉金。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