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校参加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作者:林海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5至27日,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青岛大学召开。来自台湾10余所高校的校长和全省12所高校的校长参加论坛,副校长王振林出席论坛并作题为“加强互动,促进两岸教育交流”的报告。
      会上,王振林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以及以学生交流学习为契机、促进教师进修与交流的做法。2013年以来,我校共有400余名同学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先后有16名教师到台湾中兴大学、义守大学和文化大学进行交流,聘请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为林学院讲座教授。学校与中兴大学建立了“海峡两岸动物生物技术论坛”学术交流平台。2017年10月,中兴大学召开第二届论坛,动物科技学院15名教师参加交流,促进了两岸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论坛期间,海峡两岸大学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论坛同期举行,就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机制建设、两岸高校交流的新机遇新挑战、两岸青年共同成长等主题进行了研讨。我校与台湾大同大学、昆山科技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