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就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

作者:王静 胡春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7-05-20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工作。4月11日党委常委会后,学校成立党代会报告材料小组,抓紧做好报告起草调研工作。5月10日,形成报告(讨论稿)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党委书记徐剑波对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提出要求。
      徐剑波指出,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是开好一个党代会的重要标志,需要集众智、汇众谋、聚众力。报告要加强调查研究,即要看是否符合学校实际、明确好学校办学目标和办学举措,又要看是否客观全面反映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脉搏,还要看能否坚定不移地贯彻下去,执行落实下去,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的宏伟蓝图。徐剑波要求,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使报告的起草过程成为凝聚师生智慧、共商发展大计的过程,使报告成为总结经验、描绘蓝图、统一思想、鼓舞干劲的高水平报告。 
      学校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各个方面意见。先后书面征求了院士、各学院、各部门对党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5月18日至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学院部分书记、院长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党外代表人士、专家学者代表、青年师生代表对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意见。与会人员提前做了充分准备,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普遍认为,党代会报告思路明晰、结构条理、重点突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工作总结实事求是,“三步走”总体部署富有时代内涵,目标任务符合学校实际,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大家一致赞同党代会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同时围绕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思政教育工作和文化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构建民生改善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天梅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讨论。他说,代表们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很多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对学校党委的信任与支持,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杨天梅要求,材料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消化吸收,在进一步研究的基础上把好的意见吸收到报告中去,使党委工作报告真正成为反映全校师生员工意愿、指引学校未来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切实发挥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作用,使离退休老同志更有历史荣誉感,使在职师生员工更有时代成就感。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