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作者:郭翠华 胡春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6-12-21

 

      1220北美枫情杯”2017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理事长彭有冬,国家林业局人事司副司长、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主任郝育军,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有庆出席典礼。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彭有冬一行,校长张宪省、副校长朱莉出席典礼。2017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以及有关林业院校领导和优秀毕业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徐剑波向彭有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成果,对国家林业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指导帮助和在省部共建工作中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围绕推进省部共建工作、加速“双一流”建设、构建产学研结合体系等问题展开探讨。彭有冬对学校加快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山东农业大学抓住机遇,利用自身人才、学科、平台优势为林科创新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宪省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参加表彰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勉励获奖学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希望他们进一步增强服务林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祖国现代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贡献。
      经过严格评审,我校林学院园林专业本科生秦昕璐获评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本科生侯弘远等5人获评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北美枫情杯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活动面向近300所涉林院校应届毕业生开展,参与活动毕业生人数已达50多万人,累计评选出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190名,优秀毕业生765名。我校学生先后6人荣获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育人成果。
      郝育军表示,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是国家推进人才强林、科教兴林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为展示林科学子风貌、促进林科毕业生更好地择业和就业提供了展示平台;为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典型引领作用,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广大林科学生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提供了示范平台;为促进林业企事业单位参与林科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林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互动平台。

      典礼上,秦昕璐代表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发表获奖感言。山东农大学子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展示着农大校园的蓬勃朝气和青年学子昂扬进取、实干奋进的精神面貌。2018届全国林科十佳评选启动仪式承办单位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詹丽平表示,颁奖典礼周密细致,隆重务实,充分展现了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和科学管理水平,衷心祝愿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越办越好。
      颁奖活动期间,部分与会领导、嘉宾还参加了中国林业教育学会毕业生就业促进分会年会、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论坛。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