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迎来2016级本科新生

作者:建伟 铁成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6-09-12

      9911日,学校进入历时三天的迎新时间,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余名2016级新生报到入学,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开启人生新的历程。
      校领导徐剑波、温孚江、董新胜、车先礼、张宪省、朱莉、嵇景涛、王振林到各校区迎新现场、学生公寓和学生餐厅,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与新生和家长深入交流,询问他们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新生来校报到的感受,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节奏,表示学校会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祝愿大家在这里放飞青春梦想。 

 

      据了解,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始终坚持把热情、高效、规范、有序、安全贯穿始终。在入学报到前,2016级新生就可以通过学校的官微官博、学院的新媒体平台了解报到、军训、入学教育、专业学习等相关内容,有效缩短了新生的入学适应过程;学校专门上线了新生网上自助报到系统,新生在10天前就能通过系统查询到自己的班级、宿舍、缴费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助理,还能够了解每个时间段的新生报到人数,及时调整自己的到校报到时间;各学院组建微信群、QQ工作群,学工人员及时为新生提供各类指导,还通过寄送学院信息卡片、电话、信函、四访活动等多种渠道与新生取得联系,介绍学院、专业特色,让学生人未到、心先到,把为新生一站式服务的工作端口前置。迎新期间,为方便新生来校,学校在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设立迎新咨询服务处,全天安排志愿者提供服务,让新生与家长在下车伊始就能得到最热情、最温馨的服务。在校园各个迎新点,来回穿梭、奔波的学工人员和迎新志愿者们,用温暖的笑容消除新生心中的陌生,用关切的话语带给新生阵阵暖意。

      秋雨浇不息新鲜血液的炙热。正如一位2016级新生留下的感言,入校的过程收获的不止是新奇和感动,更多的是对学校和未来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会在农大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实现梦想!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