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助学十四载:学校颁发“慕•赵”奖学金

作者:李明娟 侯文华 任莉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6-05-10

      58上午,第十四届“慕·赵”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朱莉、植保学院教授慕立义、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焱出席颁奖仪式,学校有关部门和植保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5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该项奖励。

      朱莉代表学校向慕立义与赵焱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获奖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面发展,勇敢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慕立义以“性格、思维方法与事业成长相关性”为题,为学生做了精彩的演讲。他以赵焱董事长创业经历为例,告诫同学们,事业成功者一定要将道德与素质作为事业成功的“主骨”,把坚强的性格、科学的思维方法等作为“支撑骨”,实现骨骨之间的互道、互联、互动。慕立义勉励大学生勤奋努力、严格自律,学会思考、学会联想,努力培养求实进取的精神和能吃苦、讲仁爱的性格,提升个人社会竞争力。

      2002年,为激励植保学子锐意进取、奋发图强,慕立义与赵焱共同设立“慕·赵”奖学金。14年来,两位发起人始终心系教育、心系农大,资助、激励了一大批同学成长成才。助学14年,慕·赵奖学金已经不单单是一项奖学金,更承载了一种衣钵相传的文化,体现了老师和校友对青年学子的关爱,饱含着浓浓的师生情、母校情。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